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个人消费贷增幅超150% 王祖继称资金很难被挪用

2018年03月2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建行个人消费贷款新增规模超千亿元,为同业第一;银监会提醒需警惕居民杠杆率增速过快问题
建行年报披露,截至2017年末,该行个人消费贷款达1926.52亿元,较上年增加 1176.13 亿元,增幅 156.74%,新增规模也达到全国银行业第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近年来,银行纷纷试图借消费金融之势,做大零售业务,但不断攀高的居民杠杆率,已经引发监管重视。

  3月27日晚间发布的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达22.12万亿元,其中贷款规模达12.9万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约58%;总负债20.33万亿,其中存款达16.4万亿元,占比超80%。

  值得关注的是贷款结构。截至2017年末,建行个人贷款余额达5.19万亿元,占总贷款比重40%,也是重要的生息资产。其中,建行个人按揭贷仍居全国银行业之首,余额达4.21万亿元,占总贷款比重32.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