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前三季净利润增3.8% “快贷”不良率仅0.15%

2017年10月28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净息差持续改善,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明显增长;消费信贷增长迅速,“快贷”不良率明显低于其他消费贷
中国建设银行( 601939.SH /0939.HK)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随着净息差持续改善,业绩趋稳向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随着净息差持续改善,业绩趋稳向好。

  10月26日晚,建行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012.4亿元,同比增长3.82%。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单季的利润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其中,第三季度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1.5%;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0.2%;日均余额净息差(NIM)2.21%,环比上季度末上升5BP,连续三个季度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