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录:2018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三

2018年06月14日 14:00
本场全体大会主题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

  【财新网】 “全体大会三: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实录如下:

  [杨燕青] 欢迎大家回来!非常感谢话外音的介绍,我们讨论的题目是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今天这个环节是我过去N多年在全球主持过的最大的环节,而且非常强。我们这一节应该会给大家贡献出非常有意思并且非常重要的观点,我们对此也充满期待。 [14:03:29]

  [杨燕青] 这一场的主题第一是围绕金融风险,第二是改革开放。今年是金融危机10周年,全球在金融危机10年之后,终于恢复了增长,已经全球复苏了。但是还有很多未解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今天上午周行长给我们列出了10大问题,确实和今天的很多风险缠在一起。比如金融作用越来越重要,金融顺周期的问题,大而不能倒的问题不能解决,金融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到目前中国有所推进但是全球没有答案。第三是财政空间在逐渐缩小,全球债务依旧在很高水平,第四我们习惯宽松环境还有很多后遗症。 [14:04:09]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