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中国对外贸易人民币结算比例将达50%

2018年06月0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新峰会香港场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人民币做“一带一路”投融资结算单位,可降低内地企业面对的汇率风险,也可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2018年6月8日,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在香港召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图/叶万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6月8日表示,目前中国对外贸易中,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只有12%,就以本币结算贸易的比例比较,中国低于欧美国家。陈德霖说,相信假以时日,中国对外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比例将达到五成。

  陈德霖当天出席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发表上述观点。“到时候人民币也会成为国际投资者为了支付、储蓄和资产配置而必须持有的货币和资产。”陈德霖说。

  陈德霖还表示,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投融资时,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好机会,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以人民币做为结算单位,“这可以降低内地企业面对的汇率风险,也可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陈德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