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美联储加息将致香港资本外流

2015年12月17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今日宣布将基本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金管局首次上调基本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杨刚)美联储宣布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结束零利率时代。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日(12月17日)上午回应指出,自2008年美联储量化宽松周期内,流入香港的1300亿美元的等值资金,将开始流出香港,而流出速率将取决于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陈德霖指出,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代表美国启动利率正常化。全球新兴经济体在经历了6年超低息环境,在加息周期启动后,新兴市场国家将无可避免地面对资金外流、货币贬值及经济放缓的压力。

  他指出,香港的资金外流情况将取决于美国加息步伐,如果加息加快,资金将加速流出香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