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不要低估加息对香港资产影响

2017年03月1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跟随美国加息上调基本利率25基点
资料图: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 金管局)3月16日宣布上调基本利率25基点至1.25%,这一举措是由于美国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25基点。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可能加快,不要低估对香港资产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

  受加息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大涨,由昨日(3月15日)收盘的23794.78点上涨逾330点,重上24000点关口。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恒生指数报24123.81点,较昨日收盘上升1.3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