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维持平稳

2015年12月04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并无持续下跌条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缩的问题亦会逐渐缓解,预期11月份香港离岸资金池数据将恢复平稳

  【财新网】(记者 杨刚)近期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连创新低,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出现紧缩。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日(12月4日)对财新记者指出,人民币汇率并无持续下跌条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缩的问题亦会逐渐缓解。

  香港金融管理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为8542.88亿元人民币,较9月末的8953.65亿元人民币减少410.77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4.6%,为连续3个月下降,并创201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