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引入16名专家辅助科技监管

2018年05月23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引入16名专家成立证监会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提高科技监管水平;与新经济试点企业A股上市评审团不可混为一谈
近日,由两院院士、高校学者、企业界专家等16人组成的证监会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由两院院士、高校学者、企业界专家等16人组成的证监会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下称科技监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京东金融的首席执行官陈生强蚂蚁金服的全球技术合作与发展部总经理李津均在科技委员会名单之列。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证监会此次成立的科技监管委员会并不同于《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中提到的科技创新产业化咨询委员会(下称科创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