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公布24起外汇违规案例 汇出汇入皆被罚

2018年05月04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等10家银行,违规内保外贷和违规结汇是银行被罚主因
5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4个外汇违法违规受罚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5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4个外汇违法违规受罚案例,涉及包括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10家企业和4名个人,涉及事由既有外汇违法汇出,也有违法汇入,最高罚款1105万元人民币。

  此次公布的24个典型外汇违规案例,主要发生在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期间,违规事由除了之前经常提及的逃汇和违规办理内保外贷等涉及资金违规汇出的案例,还包括四起非法结汇、一起外汇违规汇入以及三起银行违规办理结汇案等涉及资金违规汇入的案例。

  四起非法结汇案涉及四家企业,涉案金额共计2569万美元,共被罚371.4万元。其中,如皋诚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裕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市通州区硕青机械有限公司,都因为构造虚假合同办理资本金汇入并结汇而被罚,而徐州海盛电子有限公司则是因为虚构资金用途办理资本金汇入,结汇后供个人挪作他用,未用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非法结汇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