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摸底人身险:绝不放过一个问题产品

2018年05月04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发文要求人身保险公司全面彻底摸底人身险产品风险,并要求保险公司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银保监会将严肃从重处理
银保监会自三月成立后,于近日首次展开人身险产品监管行动。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保监会自三月成立后,于近日首次展开人身险产品监管行动。银保监会发文要求彻底摸底全行业在售的存量人身险产品,将核查清理重点圈定在“长险短做”等产品违规开发设计方面,并首次列示了人身险产品开发设计的负面清单。

  财新记者从保险公司人士处确认,银保监会已于5月3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面梳理核查各人身保险公司在售存量产品,并摸清底数,集中清理整顿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