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银保监会九人班子落定 郭树清表态安排干部原则

2018年03月2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郭树清特辑:金融监管的准绳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保监会的所有原副主席职位暂无调整,整个中国银保监会的党委班子形成“一正七副一纪委书记”的格局
2018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时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银保监会)领导班子终于落定。

  3月21日下午3点,原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副局级以上干部、会管机构领导在北京金融街15号银监会办公大楼开会,宣布中国银保监会的有关事项。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会上,中组部有关领导宣布了郭树清出任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的任命。银监会、保监会的所有原副主席职位暂无调整。这意味着,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周亮祝树民和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黄洪梁涛一共七位副主席均保留。其中,副主席按照资历排位,王兆星为第一副主席,陈文辉排第二。

  同时,财新记者还获悉,会上宣布了李欣然担任首任中国银保监会纪委书记的任命,保监会原纪委书记林国耀则另有任用,去其他新组建的部门担当纪委书记。李欣然、林国耀均于2017年10月左右到任,前者来自中纪委,是打虎反腐的猛将;后者来自福建省龙岩市。至此,整个中国银保监会的党委班子形成“一正七副一纪委书记”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