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保监会:确保机构组建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018年03月2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改职责上出硬招,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审议了有关银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银行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等文件
资料图:郭树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当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后,需要解决哪些问题、迎对哪些挑战?

  3月29日上午,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的银行保险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表示,统筹安排深化银行保险监管机构改革,确保机构组建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在机构组建方面,会议强调,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以党中央批准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准绳,抓紧研究制定机构具体组建方案,按程序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