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 协调央行银监关系

2018年03月26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郭树清特辑:金融监管的准绳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安排的用意 ,在于从人事安排上理顺央行和银监会的关系,全局性把握不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既深入推进改革,又保持稳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银监会去年重拳治乱象,市场比较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实体经济的发展?银监会会不会跟央行加强协调,比如争取信贷额度的放松?那么,为了更好地协调,您觉得未来金融监管架构怎么改?”3月9日,当财新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提问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时,他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后两个问题。不久后外界发现,他本人的新职务,就是最好的答案。

  2018年3月26日下午3点,在央行原行长周小川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返回北京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了由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