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性存款走热 能否缓解银行揽存压力?

2018年02月0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银行在推结构性存款,但还是更注重普通存款的营销,有的银行会区别考核;且分析人士认为,结构性存款成本较高,不宜多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中资全国性中小银行的企业结构性存款,从2017年1月的2.6万亿元增至2017年12月的3.1万亿元,中小银行的个人结构性存款从接近1万亿元增至1.43万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负债荒压力之下,由于流动性新规、同业存单备案新规以及酝酿中的资管新规,对同业负债和保本理财作出限制,结构性存款开始走热,尤其是中小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增长明显。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中资全国性中小银行的企业结构性存款,从2017年1月的2.6万亿元增至2017年12月的3.1万亿元,中小银行的个人结构性存款从接近1万亿元增至1.43万亿元;大型银行则相对平稳,个人结构性存款从接近1万亿元增至1.3万亿元,单位结构性存款则有所回落,从1.2万亿元降至略低于1.1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