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揽存难怎么办?银行比拼资金沉淀能力

2018年02月0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款规模和成本都面临挑战;银行之间明显分化,大行活期和企业存款增长明显,股份行和城商行压力较大,试图通过结算服务和现金管理业务沉淀资金
从存款这个大蛋糕看,银行业面临全行业的存款增速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存款考核有了一票否决权,只要存款任务没完成,其他绩效都打折甚至减半。”2018年伊始,从一位大行客户经理面临的考核压力,可管窥银行业的揽存难、负债荒仍在继续。

  从存款这个大蛋糕看,银行业面临全行业的存款增速下降。央行公布的2017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存款增加13.51万亿元,同比少增1.36万亿元,略低于全年新增贷款13.53万亿元;全年存款同比增速呈逐步回落之势,年末回落至9%,较年初下降2个百分点。存款增量收缩的态势可能在今年继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