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9家银行身陷190亿“押品骗贷案” 工行、邮储等被罚(更新)

2018年02月02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外部不法人员横跨陕西、河南两省,以纯度不足的非标准黄金做质押物,骗取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90亿贷款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两年前,在陕西省潼关县这一黄金重要产地,发生了一桩跨陕西和河南两省、牵涉19家银行、涉及金额近200亿元的骗贷案。案发后,多人落网一人被通缉。

  近期,银监会因押品管理不审慎等为由,对涉及该案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款5250万元,104名银行从业者被罚。同时,陕西银监局对内部监管履职不力人员进行了执纪问责。

  2月2日,陕西省银监局宣布,对涉案的18家银行罚款合计5000万元,其中对11家农信社罚款3600万元,对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及其渭南市分行、潼关县支行罚款1000万元,对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及其渭南支行、潼关县支行罚款4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