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要求整改理财产品“变相揽存”

2011年06月2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银行通过发行高利率理财产品吸收存款,以绕过贷存比考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紧急召集银行开会,要求限期整改高收益理财产品“变相揽存”现象。

  路透社消息称,银监会在会上批评了个别中小银行通过发行高利率理财产品吸收存款,以此绕过贷存比考核的不规范行为,并要求银行限期整改。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银行理财产品这块会要求整改,大的方向是表外资金要纳入表内管理。”

  为什么要“变相揽存”?报道称,这是因为银监会日均贷存比不超75%的监管规定牵制了银行贷款投放。工商银行零售银行部人士对该媒体表示,“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基本一月一调,银行已经非常‘缺钱’了,进入6月,银监会又开始日均贷存比考核,更火上浇油。没存款就放不了贷款,只能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拉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