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信托踩雷 云南资本相关的15亿元信托项目违约(更新)

2018年01月14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约方为云南省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云南资本,该公司2017年4月至12月及2018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分别为113.61亿元和94.46亿元,流动性堪忧,能否顺利融资存疑
近日,一份关于中融信托涉国资背景企业的信托项目一再延期的信息披露文件在网上流传。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日,一份关于中融信托涉国资背景企业的信托项目一再延期的信息披露文件在网上流传。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文件提及的信托项目确实出现违约,信托项目借款人为云南国资背景的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资本)。值得注意的是,中融信托另一个由云南资本作为担保人的信托计划也出现违约,两个项目合计本金共15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两个违约项目具体为中融-嘉润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30号信托计划)和中融-嘉润3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1号信托计划)。其中,31号信托计划本应于2017年12月15日还款,但云南资本由于无法按时筹措到足额资金,将偿还日期延长至2018年1月10日。2018年1月10日限期来临,云南资本仍然无法足额偿付,项目不得不继续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