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信托专业子公司扩容至28家

2016年04月2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专业子公司可提升信托公司专业性,还可以规避监管;虽然监管鼓励支持信托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但顶层设计仍然缺位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作为转型试点的重要方向,中融信托专业子公司数量继续扩容。

  中融信托近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披露,子公司数量为28家,在2014年年报披露的10家子公司的基础上,新增18家。中融信托专业子公司涉及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截至2015年末,专业子公司业务规模为917.63亿元。

  除中融信托外,中信信托、平安信托、中诚信托、上海信托、兴业信托、百瑞信托、陆家嘴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亦布局专业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