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白酒或成首只清盘分级基金

2016年04月1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只分级基金规模或长期低于5000万元,或持有人数量少于200人;另有9只分级未上市分级基金苦守清盘线

  【财新网】(记者 张榆)分级基金或出现首只清盘案例。日前,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9日举行关于终止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的持有人会议,若三分之二以上投资人同意,中融中证白酒将成为首只被清盘的分级基金。

  今年3月14日,中融已公告表示暂停该分级基金的母基金的申购,并且根据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白酒A级、白酒B级不接受投资者的申购、赎回。

  对于清盘原因,财新记者致电中融基金客服得到的回应是,这只基金本身体量比较小,由于指数追踪会产生一定的费用,加上分级基金参与股票投资仍需要保证金,大大限制了基金产品更好的追踪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