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 龙力生物资管违约风险“一而再” 大同证券与陆金所踩雷(更新)

2017年12月18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一期本息合计1.39亿元的资管计划逾期兑付已十天,管理方和借款方迟迟没有回应逾期原因和解决方案;另一只在2018年2月9日即将到期、本息0.92亿元的资管计划也有兑付问题,大同证券正协调一并解决
刚性兑付神话在多个领域依次破灭,近期一款大同证券管理的资管计划发生延期兑付,产品代销平台是知名机构陆金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刚性兑付神话在多个领域依次破灭,近期一款大同证券管理的资管计划发生延期兑付,产品代销平台是知名机构陆金所。市场人士感叹,打破刚性兑付后,投资更需谨慎。

  12月7日,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陆基金)代销的一款中高风险理财产品本该到期兑付,118位投资人却没有收到本息,该理财产品是“财富汇尊理财-EG1013号产品”对应的“同吉9号集合资管计划”。资管计划到期后,管理人大同证券发布延迟兑付公告函,表示因为没有收回投资本金和利息,需要延迟兑付;并已经在计划终止日之前,安排指定人员到借款方公司龙力生物( 002604.SZ )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