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五年后信托资管将突破38万亿元

记者 杨巧伶
2017年12月16日 15:49
2016年20万亿元信托资产中,61%为通道业务;预计到五年后通道业务占比降至45%甚至更低,信托业制胜的关键在于提高服务能力
在大资管新规的背景下,信托业下一步走势如何颇受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大资管新规的背景下,信托业下一步走势如何颇受市场关注。12月15日,中国外贸信托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中国信托行业报告》(下称《报告》)预计,信托业受托资管规模到2021年有望达到38.2万亿元;监管趋严影响,信托通道业务占比将下降;下一步信托业制胜关键是提高信托服务能力。

  《报告》预测,信托业受托管理资产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0万亿元增至2021年的38万亿元,信托业务收入(不含自营)有望从2016年的760亿元增至2021年的1459亿元,实现14%的年增长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