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信托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2.28%

2016年07月1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下降主因是营业总支出增幅较大,具体为人员增加300余人以及转型业务收费模式所致;营业总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到金融业营改增政策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7月13日晚,经纬纺机(000666.SZ)公告披露的子公司中融信托未经审计合并半年报(下称半年报)显示,中融信托上半年净利润10.5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8亿元,同比下12.28%。

  中融信托净利润下降主要受营业总支出增加因素影响。半年报显示,中融信托上半年营业总支出14.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4亿元,同比增15.56%。

  中融信托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营业总支出增加,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出于加强风控和拓展业务等因素考虑,从业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余人,进而导致职工薪酬及办公场所的租赁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中融信托转型业务收费模式,收入主要在后端实现,但前期费用已经产生。“比如权益类投资信托业务,前期收入相比传统融资类信托业务有所减少,收入主要是在后期项目实现浮动收益时,按合同约定比例收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