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乐视网2亿元股权质押违约 东方证券状告贾跃亭兄长

2018年01月0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质押合同到期后,贾跃亭兄长贾跃民未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期利息。原告指责被告一直采取拖延策略,庭上被告方称延期利息和违约金“不公平”
根据近期的民事案件,乐视网( 300104.SZ )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家族陷入的债务纠纷远不止银行贷款和各类资管产品,还包括在证券公司的股票质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根据近期的民事案件显示,乐视网(300104.SZ)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家族陷入的债务纠纷远不止银行贷款和各类资管产品,还包括在证券公司的股票质押。 乐视网仍在停牌中,证券公司无法抛售贾跃亭家族质押的乐视网股票以回收借款,因而只能对簿公堂促其还款。

  1月9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六法庭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案件原告是东方证券,被告是乐视控股原副董事长、贾跃亭的兄长贾跃民。被告没有如期回购质押的股权以及支付利息,引发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