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贷ABS信披规范拟升级 循环资产纳入新规

2017年12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将为投资人提供判断产品的依据,为市场发行循环资产ABS产品扫除一些障碍;信用卡贷款是典型的循环资产,已有股份制行在探讨发行包含循环资产的信贷ABS产品
12月2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关于《个人消费类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修订)》及配套表格体系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时隔两年,消费信贷ABS信息披露规范再次完善。

  12月2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关于《个人消费类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修订)》及配套表格体系公开征求意见(下称“信披指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从财新记者拿到的“信披指引”征求意见稿来看,与2015年9月交易商协会发布的《个人消费类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下称“旧版信披指引”)相比,主要的变化在于将循环资产纳入信息披露规范。

  2015年4月,央行将信贷ABS发行从审批制改为注册制,市场和投资者需要自行识别和判断产品风险,资产支持证券亟需标准化、充分的信息披露;当年9月,央行发布了“旧版信披指引”规范信息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