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发力消费贷 门槛高但难控资金流向

2017年07月04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银行的信用消费贷客户依然来自存量优质客户,门槛相对较高;利率低于网贷平台,最大的风控难题还是如何控制消费贷资金的使用、防止流向投资领域
随着经济下行,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始向“大零售”转型,消费金融则被视为“尚未被撬动的巨大蓝海”。近期,四大行相继宣布和京东、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展开业务合作,而双方的合作亦将从消费金融开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经济下行,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始向“大零售”转型,消费金融则被视为“尚未被撬动的巨大蓝海”。近期,四大行相继宣布和京东、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展开业务合作,而双方的合作亦将从消费金融开始。

  据财新记者调查,虽然消费金融是近期热点,但各家银行信用消费贷的申请门槛还是比较高,客户来源依旧是存量客户。大行中,工行的“融e借”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一键即贷”,但前提是要持有工行信用卡;建行的“快e贷”,标注着“工资客户专享”;中行的“中行e贷”要求是该行对公客户的企业员工;农行的“网捷贷”则要求是该行的房贷客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