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汇局:7月1日无个人外汇新规实施

2017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局表示,之前发酵的诸多关于7月1日一系列收紧个人购汇、用汇新规的谣言,如“1万美元以上跨境汇款要上报”“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减小”均为不实信息。 个人购汇额度不变;个人跨境汇款不存在年度额度
针对日前社交网络传言7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出台一系列新规收紧个人购汇,外汇局相关人士接受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目前外汇局尚无涉及个人外汇业务的新规将实施,也没有网传的新版《个人购汇申请书》,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针对日前社交网络传言7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出台一系列新规收紧个人购汇外汇局相关人士接受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目前外汇局尚无涉及个人外汇业务的新规将实施,也没有网传的新版《个人购汇申请书》,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不变。

  据财新记者梳理,社交网络所传的所谓“7月1日外汇新规”,部分内容其实指的是将于7月1日施行的《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上述外汇局人士表示,这两套新规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发布,不涉及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