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公布外汇违规案 个人最高被罚100万

2017年05月2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伪造虚假单证或重复使用单证、虚构贸易背景等手段逃汇,个人利用多个境内账户进行“蚂蚁搬家”逃汇套汇行为,十个案例共处罚金6033.74万元人民币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10个典型的企业和个人外汇违规案例,包括典型的个人利用多个境内帐户进行“蚂蚁搬家”的逃汇、套汇,或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行为。10个案例,外汇局共开出罚单共6033.74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最高被处罚100万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十个典型的企业和个人外汇违规案例,包括典型的个人利用多个境内账户进行“蚂蚁搬家”的逃汇、套汇,或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行为。对于这十个案例,外汇局共开出罚单共6033.74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最高被处罚100万元。

  在本次公布的五起个人违规案例中,主要涉及个人为实现逃税目的或借助他人账户向境外非法转移资产,个人违规购付汇构成逃汇、骗购外汇行为。

  其中罚款数额最大的是广东籍车某逃汇案。广东籍车某在2015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将其人民币资金多层分散划入84名个人的账户,再利用这84名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冒用因私旅游、赡家款等名义,将435.52万美元违规汇至车某在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的个人账户。外汇管理部门最后对车某作出罚款10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