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再发新规 扩流入防流出升级

2017年01月26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境内企业及时报告境外留存资金;允许有贸易背景的境内外汇贷款结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农历春节最后一个工作日,国家外汇局公布针对资金跨境流动的新规,允许有货物贸易出口背景的境内外汇贷款结汇,且要求将出口或服务贸易收入留存境外的境内机构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或及时报送信息。

  1月26日,外汇局网站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完善真实合规性审核的通知》(汇发〔2017〕3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共11条,其中前9条意在扩流入防流出。《通知》扩大了可结汇项的范围,强调了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的严格监管,加强了境外留存资金等统计分析,可谓外汇局为防范资金跨境流动风险祭出的大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