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将研究支持跨境资产转让等改革措施

2016年12月19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加快推进符合资本项目可兑换长远方向的改革举措,也将针对少数投机套利交易强化监管
展望2017年跨境资金管理主要思路,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局研究支持跨境资产转让、研究完善国内外汇贷款管理、规范境外机构境内发债等外汇管理政策。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展望2017年跨境资金管理主要思路,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局研究支持跨境资产转让、研究完善国内外汇贷款管理、规范境外机构境内发债等外汇管理政策。

  该名外汇局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汇局将加快推进一系列既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市场稳定,也符合资本项目可兑换长远方向的改革举措。

  但该负责人同时强调,在推进改革的同时,也将兼顾风险防控。在现有外汇管理法律框架内,外汇局将针对少数投机套利和违法违规交易强化监管,包括督促银行遵守现行外汇管理规定,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