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调控“补漏洞”:多地严查消费贷入楼市

2017年09月2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监管部门相继发文,对消费贷开展机构自查、监管抽查及重点现场检查,既要加强贷前交易背景真实性的审查,又要强化贷中资金流向和贷后资金用途管控,严控流向楼市
对全国16个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一年间,政策层层加码,近期又堵住了个人加杠杆的“漏洞”——涌入楼市的消费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去杠杆已经去到了居民部门。对全国16个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一年间,政策层层加码,近期又堵住了个人加杠杆的“漏洞”——涌入楼市的消费贷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期决策层对于楼市调控再次表态,其中对房企融资、异常活跃的消费贷提出口头意见。在8月初召开的央行年中工作会议上,监管高层就此也做出相关提醒。

  8月中旬,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拉开此次严查消费贷的序幕。随后,苏州、北京、广州、深圳、浙江、江西等地先后发文,内容大致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