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厦门银监局严查消费贷流向 整改回收逾1亿元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8日 07:11
通过督促银行业自查自纠,加大处罚力度,消费贷挪用问题得到一定抑制,但如何有效控制资金流向依然是监管难题
8月以来,银行消费贷被挪用到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得到监管部门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8月以来,银行消费贷被挪用到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得到监管部门关注,各地银监局纷纷出台限制政策,并加大查处力度,效果如何?

  12月7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厦门银监局局长张新潭表示,该局严查非房贷类个人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特别是个人消费贷和经营性贷款。据他披露,该局依靠现场检查EAST系统,利用监管手段,督促银行机构自查自纠问题贷款1037项、金额1.1亿元,整改回收率达95.7%,即1.0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