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企将获准在华发行熊猫债 中日金融合作有望重启

2017年12月2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日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即将就批准发行时所需要的信息交流框架达成协议;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与瑞穗银行正在向中国监管部门展开发行申请
中国将允许日本企业在华发行熊猫债,有助于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利于日本企业的人民币融资手段多样化。此举标志着,中日金融合作在停滞五年后有望重启。图/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中国将允许日本企业在华发行熊猫债,有助于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利于日本企业的人民币融资手段多样化。此举标志着,中日金融合作在停滞五年后有望重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企业在华当地法人已经在大陆发行过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这次措施允许总部设在日本的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业发行熊猫债。中日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即将就批准发行时所需要的信息交流框架达成协议。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正在向中国监管部门展开发行申请,预计其他企业亦紧跟发行熊猫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