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欣泰电气状告证监会二审开庭 证监会主席助理出庭应诉

2017年12月19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此前长期在法律部任职,为法律部主任和证监会首席律师
2017年12月19日,欣泰电气欺诈上市遭退市状告证监会二审开庭,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出庭应诉。图/财新记者 刘彩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市场首个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电气,不服行政处罚决定,在一审败诉后,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高院)提起上诉。

  12月19日上午9点半,北京高院公开审理此案,由北京高院副院长吉罗洪担任审判长,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亲自出庭应诉,黄炜此前长期在法律部任职,为法律部主任和证监会首席律师。

  回顾欣泰电气欺诈上市案情,2011年11月,欣泰电气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2014年1月3日取得证监会的发行上市批复。为实现上市目的,解决应收账款余额过大问题,2011年12月至2013年6月,欣泰电气通过外部借款、使用自有资金或伪造银行单据的方式虚构应收账款的收回,在年末、半年末等会计期末冲减应收款项(大部分在下一会计期期初冲回),致使其在向证监会报送的IPO申请文件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