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康医疗“案中案” 知情人内幕交易最高被罚没1.36亿元

2017年10月2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康医疗“案中案”,三位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信息优势提前买入股票,涉案金额最高的为刘岳均,被罚没1.36亿元
恒康医疗案再牵涉出一宗内幕交易“案中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李明明)恒康医疗案再牵涉出一宗内幕交易“案中案”。10月20日的新闻发布上,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介绍,在查办蝶彩资产谢风华阙文彬操纵“恒康医疗”案过程中,发现有三位内幕消息知情人利用信息优势违规买入股票,其中市场中间人刘岳均单人被罚没1.36亿元。

  内幕交易信息敏感期为2013年上半年,彼时恒康医疗(002219.SZ)为了实现由制药向医疗服务的战略转型,相继收购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下称红十字医院)肿瘤诊疗中心、资阳健顺王体检医院有限公司(下称资阳医院)、德阳美好明天医院有限公司(下称德阳医院)和蓬溪县健顺王中医(骨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蓬溪医院)等一系列医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