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幕交易保代第一人谢风华被终身禁市

2017年08月1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谢风华及其妻子曾因内幕交易被判刑,其实际控制的私募机构蝶彩资产如今又协助上市公司大股东高价减持,被证监会认定实施信息型市场操纵
中国内幕交易保代第一人、中信证券投行部前执行总经理谢风华,又涉信息型市场操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内幕交易保代第一人、中信证券投行部前执行总经理谢风华,又涉信息型市场操纵,与恒康医疗(002219.SZ)实际控制人合谋,借“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股价之实,被证监会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8月11日最新通报的案情称,蝶彩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蝶彩资产)、蝶彩资产实际控制人谢风华,与恒康医疗(002219.SZ)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合谋,利用作为上市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有的信息优势,控制恒康医疗密集发布利好消息,人为操纵信息披露的内幕和时点,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对恒康医疗不利的信息,夸大恒康医疗研发能力,选择时点披露恒康医疗已有的重大利好信息,借“市值管理”名义,行操纵股价之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