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内幕交易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

2017年09月2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递型内幕交易中,信息从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直系血亲向其他近亲友同事蔓延,还出现知情人向商业伙伴、子女就读学校校长、开办企业所在地党政干部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况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较之内幕信息知情人直接从事内幕交易行为,传递型内幕交易更为隐蔽复杂,信息扩散范围广、速度快,影响和危害更为严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9月29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传递型内幕交易以泄露、打探内幕信息为主要特征,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和参与者的投资信心,要严厉打击。

  高莉介绍了传递型内幕交易的特点。

  从传递对象而言,内幕信息传递“群体化”“裙带化”特征明显,从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直系血亲向其他近亲属、朋友、同学、同事等蔓延,还出现了知情人向商业合作伙伴、子女就读学校校长、开办企业所在地党政干部等利益相关方泄露内幕信息供其牟利的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