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 | 谢风华的前半生

2017年08月1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后畏罪潜逃,被“红通”被劝返自首归来,缓刑中再创业渴望“蝶彩”重生,“信息型市场操纵”再遭终身禁市……这是昔日投行明星谢风华的前半生
证监会8月11日通报,因与上市公司大股东合谋操纵市场,私募股权基金蝶彩资产实际控制人谢风华被处以罚款,并被终身禁市。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时隔五六年,谢风华又一次登上头条。证监会8月11日通报,因与上市公司大股东合谋操纵市场,私募股权基金蝶彩资产实际控制人谢风华被处以罚款,并被终身禁市。

  五年前,案发前为中信证券投行部前执行总经理的谢风华及其妻安雪梅(案发前任华泰证券投行部高级副总裁)犯内幕交易罪被判刑,一时成为市场焦点。潜逃、成为红通犯,被公安劝回自首、缓刑后不到五年,这对投行伉俪再创业设立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蝶彩资产,再次踏入了同一条河流。2017年8月,因与上市公司合谋以市值管理之名,谢风华被证监会认定构成信息型市场操纵。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