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电缆财务总监涉内幕交易案

2017年08月1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身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内部获知2014年度利润分配高送转方案的消息后,通知亲友提前买卖该股票牟利,共罚没约1000万元
8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披露了东方电缆(SH.603606)内幕交易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8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披露了东方电缆(603606.SH)内幕交易案。

  此宗交易案中,东方电缆财务总监柯军、金某华是东方电缆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金某华参与并主要负责东方电缆2014年年报现场审计工作。

  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李广明在得知东方电缆有高送转(每10股送4股(含税)转增8股派1元)的消息后,到徐晓光办公室向其咨询东方电缆的购买建议,后徐晓光主动与柯某通话,李广明全程在场。之后徐晓光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东方电缆7.3849万股,获利约75.7万元;李广明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东方电缆1.4万股,获利约9.2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