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 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表态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9月25日 08:43
德国大选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有限。不过,德国政府的组成可能直接影响欧债与欧元的走势,甚至是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人选
瑞银表示,默克尔连任并无悬念。从短期来看,德国大选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有限。不过中长期,德国政府的组成可能直接影响欧债与欧元的走势。图为默克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大选中如期连任。然而,其所在的保守派阵营的支持率大幅流失,极右翼政党崛起,默克尔未来执政的联盟面临挑战。

  瑞银表示,默克尔连任并无悬念。从短期来看,德国大选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有限。不过中长期,德国政府的组成可能直接影响欧债与欧元的走势,甚至是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人选。德国现任财长朔伊布勒是接替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热门人选,默克尔的胜选基本保证了财长连任。如果朔伊布勒成为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将以缓慢速度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