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超级数据周来袭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7月31日 08:20
超级经济数据周即将来袭,其中颇受关注的当属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PCE物价指数
上周,美元兑多种货币徘徊于低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上周,美元兑多种货币徘徊于低位。此前召开的美联储政策利率决议宣布利率维持不变,美国GDP经济数据和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持续承压。

  本周超级经济数据周即将来袭,其中颇受关注的当属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PCE物价指数,此外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ISM制造业指数等也将出炉。

  欧洲方面,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将于本周召开。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市场关注投票比例、政策声明及卡尼随后的发布会。此前,英国央行MPC内部有关是否收紧货币政策分歧巨大。

  此外,作为欧洲央行秋季政策调整的重要参考指标——欧元区CPI及失业率数据也将在本周公布。德拉吉近期表示欧洲央行将在秋季做出决定,市场预期政策立场可能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