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 美股涨跌不一 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元大涨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7月21日 08:40
欧洲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将在秋季再正式辩论购债计划,且并未为此设定准确日期。受此刺激,欧元上涨,兑美元一度上涨1.2%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指数的连续上涨,在刷新纪录高点同时也追平了两年半来最长连涨纪录。道指从纪录高位拉回。美股投资者继续关注公司业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周四美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指数的连续上涨,在刷新纪录高点同时也追平了两年半来最长连涨纪录。道指从纪录高位拉回。美股投资者继续关注公司业绩。

  当天公布财报的公司中,微软表现抢眼,每股盈利和营收均好于预期,公司力推的云业务发展良好。云平台Azure季度营收同比大涨97%。而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15日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人至23.3万,为2月以来最低。

  当天市场的另外一个关注焦点集中在欧洲央行,周四举行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维持政策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在秋季进行公开辩论,但并未为此设定准确日期。受此刺激,欧元上涨,兑美元一度上涨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