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市场谨慎预期8月非农数据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28日 09:02
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包括备受关注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第二季度GDP初值,这将对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构成影响
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包括备受关注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第二季度GDP初值,对美联储加息前景构成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经济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耶伦表示,金融监管规定的调整应该是“小幅的” ,但只字未提货币政策,令市场投资者失望,下挫美元指数。而德拉吉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增强。如果没有强劲的潜在经济增长,正在经历的周期性复苏将最终放缓。

  周一,第三轮英国退欧谈判将启动。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分歧主要集中在退欧与贸易的先后问题上,英国政府希望说服欧盟先转向谈判贸易事项,但欧盟则坚持认为 “先退欧、再贸易”。一旦双方在10月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之前不能取得实际性的进展的话,下一轮脱欧谈判开始时间可能在12月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