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联合央行为余额宝定规矩

2017年09月01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落地,首提“系统重要性的货币市场基金”概念,将由中国证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专门监管规则。截至6月底全部货基5.09万亿,余额宝一只达1.4万亿,占比超四分之一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终于落地。较此前征求意见稿,新规限制货币基金投资于低主体信用评级金融工具;并且首次提及“系统重要性的货币市场基金”概念,表示将由中国证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另行制定专门的监管规则。

  9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并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证监会发言人高莉表示,《管理规定》聚焦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进一步细化底线要求,强化机构在流动性风险管控方面的主体责任,有利于降低基金业务的结构脆弱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