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2.9% 获证金、社保基金增持

2017年08月3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保险产品结构调整及所得税费用增加因素影响,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
8月29日晚,新华保险( 601336.SH /01336.HK)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12.39亿元,同比下降13.8%。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8月29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12.39亿元,同比下降1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37亿元,同比减2.9%。新华保险在半年报中表示,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原因在于新华保险产品结构调整及所得税费用增加。

  半年报还显示,证金公司及全国社保基金的三个组合均在上半年对新华保险A股进行了增持。其中,证金公司增持1343.84万股;截至6月末持股比例3.36%;全国社保基金的三个组合合计增持4217.57亿元,截至6月末合计持股比例为1.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