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境外股东控股券商获批 汇丰银行持股51%

2017年06月3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东亚银行持股49%的东亚前海证券同期获批
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两家港资金融机构在深圳前海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分别为汇丰银行持股51%的汇丰前海证券,和东亚银行持股49%的东亚前海证券。前者是中国境内首家由境外股东控股的证券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两家港资金融机构在深圳前海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分别为汇丰银行持股51%的汇丰前海证券,和东亚银行持股49%的东亚前海证券。前者是中国境内首家由境外股东控股的证券公司。

  公示信息显示,汇丰前海证券注册资本18亿元,仅有两名股东,汇丰银行出资9.18亿元,持股51%,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出资8.82亿元,持股49%。后者是由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公司。

  在业务范围上,汇丰前海证券目前仅可开展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这三项业务,暂时没有获得证券资产管理和证券自营业务的牌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