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落地 券商冲刺备战

2017年06月2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正式稿删除了对具体金融产品的划分属性,改由证券经营机构自行判断,但这并不意味着全民炒股时代的终结,除C1客户,其余可在特别的风险警示程序后购买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规终于来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张立君)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规终于来了。

  7月1日起,投资者购买股票、基金、期货等金融产品,需要填写《投资者风险承受力能的评估问卷》,签署《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告知书》《适当性匹配及投资者确认书》《产品或服务风险警示及投资者确认书》等;开户不再是简单的身份信息填写,而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复杂流程。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核心是强化经营机构的适当性责任,围绕评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产品风险等级、充分揭示风险、提出匹配意见等核心内容,规范经营机构义务,明确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履职要求,制定逐一对应的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各项适当性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合的投资者。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