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券商5月业绩出炉 综合性券商优势明显

2017年06月0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业务结构的不同,大型券商受益于IPO加速,净利润普遍环比增长;而区域性中小券商对经纪业务依赖性严重,受市场交投下降的影响更大
截止到6月8日,上市券商发布了5月小考成绩。据财新记者统计,在27家上市券商发布的5月财务信息的公告中,净利润环比下降的证券公司有16家。其中,大型综合券商因业务线全、对经纪业务依赖相对较弱,整体看净利润环比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截止到6月8日,上市券商发布了5月小考成绩,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财新记者统计,在27家上市券商发布的5月财务信息的公告中,净利润环比下降的证券公司有16家。其中,大型综合券商因业务线全、对经纪业务依赖相对较弱,整体看净利润环比增加;而区域性的中小券商则不甚理想,有的单月业绩环比大幅下降。

  Wind数据显示,证券公司母公司5月实现营业收入前三甲的公司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和中原证券营业收入为负,分别为-1105万元、-962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