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发改委原处长受贿2.6亿元 多家券商涉案

2017年05月0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发改委企业债的核准权,共有国信证券、广州证券、华林证券等7家券商以及5家发债企业向三名被告人行贿,涉及帮券商承揽企业债券承销业务、帮发债企业提升信用评级等发债潜规则
 5月8日,重庆市法院网消息称,重庆市四中法院已受理了重庆市发改委原处长刘旗单独、共同受贿2.6149亿元一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金融反腐高压下,小官巨腐又添新例。

  5月8日,重庆市法院网消息称,重庆市四中法院已受理了重庆市发改委原处长刘旗单独、共同受贿2.6149亿元一案。

  受贿围绕发改委企业债的核准权展开。公诉机关指控,原重庆市发改委资金平衡处、高技术产业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改革试点处处长刘旗,利用职务之便,为邓某在证券公司承揽企业债券承销业务上提供帮助,单独非法收受其贿赂440万元;并与熊玮、杨阳共同收受证券公司贿赂约2.10亿元,收受平台公司贿赂4730万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