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业存单重回发行放量 利率高位企稳

2017年06月13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业存单由此前“量跌价升”转变为“量升价稳”,跨季资金需求和到期量大是发行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同业存单结束了连续六周的净融资额为负,发行量大幅回升,价格也逐渐平稳,由此前“量跌价升”转变为“量升价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同业存单结束了连续六周的净融资额为负,发行量大幅回升,价格也逐渐平稳,由此前“量跌价升”转变为“量升价稳”。

  上周(6月5日至6月11日),同业存单单周发行量接近5000亿元,净融资额升至1345.60亿元。发行利率则逐渐高位企稳,但“倒挂”现象仍然存在,1个月期存单发行利率高于3个月、6个月期的发行利率。

  分析认为,从“量跌价涨”到“量升价稳”,跨季资金需求和到期量大是发行量增加的主要原因,而价格上也体现了流动性紧张趋缓的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